返回
[新聞稿]“青年就業博覽會”助青年疫情下就業及規劃職業生涯
 
日期:2020-08-25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就業及招聘,
   “青年就業博覽會2020”將於8月29和30日舉行,今年主題是“疫境前行‧職就未來”,期望在疫情下能為青年提供不同的就業支援,協助找到適合的工作職位或發展方向,企業亦能成功物色到合適人才。

      勞工事務局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青年瞭解本澳各行業的發展及就業市場的最新情況。與企業直接溝通見面,增加就業配對成效。同時,協助青年進一步認識大灣區城巿的就業政策和發展趨勢,把握灣區發展機遇。

      今屆參展企業及機構逾60間,涵蓋金融、資訊科技、休閒娛樂、設施、工程、銷售、酒店及餐飲等行業領域,合共提供超過3,000個職位空缺。

      博覽會現場還提供就業指導服務,幫助青年人檢視自身的知識及技能,做好應徵及面試準備,更好規劃未來的職業生涯。

勞工局關注青年人就業,提供全方位支援協助

       勞工事務局一直以來十分關注青年人的就業情況,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及協助。除較早前推出的“疫境自強,職出前程”大學生實習計劃外,將於8月29和30日聯同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假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合教學大樓合辦“青年就業博覽會2020”。

      博覽會的會場內還設有職業技能展示及體驗區,亦舉辦多場與就業相關的講座,內容涵蓋互聯網金融、雲端計算、新網絡媒體及灣區發展資訊介紹等。協助青年掌握灣區的就業政策及現況,並可了解職場最新的資訊,有助他們更好地規劃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

內地名優企業參展,擴闊職業視野及灣區就業機遇

       為繼續推動本澳青年認識祖國不同行業的發展及相關崗位資訊,今年博覽會將會繼續邀請內地的名優企業參展,包括阿里雲、淘寶網、字節跳動及騰訊等。藉此可讓青年對內地就業機會及職場環境有更深入的瞭解,擴闊其職業視野,及更好把握灣區的就業發展機遇。

      博覽會現場還會提供履歷撰寫指導、模擬面試工作坊、生涯規劃諮詢及即影即有履歷相片拍攝等多元化的就業指導服務,讓參加者掌握面試技巧及撰寫履歷要訣,並為有意即場求職的人士做好應徵及面試準備。有意即場應徵職位的人士,可帶備履歷屆時向企業遞交。主辦單位期望透過今次活動協助本澳青年裝備自己,為日後投身職場做好準備。
 
       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措施,今年主辦單位將會採取預約方式安排參加者入場,有意參與活動的本澳青年,可先登入大會網頁youthcareerexpo.org.mo/pre-register/進行預約;同時,入場人士必須要配戴口罩及出示健康碼,進場前須量度體溫。

       以上活動詳情可瀏覽青年就業博覽會網頁www.youthcareerexpo.org.mo或致電2835 8963 / 2872 3143查詢。


“青年就業博覽會2020”將於8月29和30日舉行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