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修改第7/2008號法律〈勞動關係法〉》將於明日起生效
 
日期:2020-05-25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法律法規,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今日刊登第8/2020號法律《修改第7/2008號法律〈勞動關係法〉》,法律將於明日(2020年5月26日)起正式生效(法律自公佈翌日起生效)。法律對第7/2008號法律《勞動關係法》的相關規定作出了修訂,以回應社會訴求及完善現行法律規定,使有關法律能更切合並滿足社會的實際狀況和發展需要,從而促進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經濟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法律修訂的內容主要如下:(1)五個工作日男士侍產假;(2)七十日產假,並設有過渡性規定,訂明在法律生效後三年內分娩,且分娩之日勞動關係已超過一年的本地女性僱員,僱主須向其支付至少五十六日產假報酬,並由特區政府向有關的女性僱員發放產假報酬補貼(上限為十四日基本報酬);(3)週假與強制性假日出現重疊時,重疊當日按強制性假日處理,僱主須在三十日內安排僱員的週假;(4)就強制性假日工作後的補休,可延長至三個月內享受;(5)週假或強制性假日工作後,可選擇以“兩假"作為補償;(6)僱員因自身原因僅完成週假或強制性假日的部分工作時間,按比例計算有關補償;(7)用於計算解僱賠償的月基本報酬最高金額調升至二萬一千澳門元。

      如市民對法律內容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871 7810、電郵:labourlaw@dsal.gov.mo,或親臨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勞工事務局諮詢。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