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將開展 “以工代賑”職業培訓
 
日期:2020-03-04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就業及招聘,
  因應疫情影響,部分居民在就業方面出現困難,勞工事務局將會開展以就業為導向的“以工代賑”職業培訓計劃,提升工友的技能,學習掌握新的職業技能,配合就業轉介工作,並有利橫向或向上流動。
  勞工局從多方面保障本澳居民持續及優先就業,積極為工友進行就業轉介、職位配對及安排面試見工等就業支援。就受影響較為明顯的行業,如建築、導遊及職業司機等,局方正積極提供協助,冀能盡快就業,舒緩生活壓力。
204名建築工友成功獲聘,171名職業司機陸續面試
  自2月17日至3月2日期間,勞工局持續協助從事建築、導遊及職業司機的工友,進行就業配對及轉介,並派員到場監察見工及技能測試過程。
期間共轉介1,066人次,當中共有344人次出席面試,並已有204人成功獲聘,其中36人是2月24日前往勞工局登記的建築工友。而未能成功促成配對的個案,原因包括求職者不考慮、未能聯絡、技能不合或不達標等。
  另外,轉介的1,066人次當中,171人為職業司機,勞工局已轉介給相關企業,並陸續被安排面試。
未獲聘者可接受針對性培訓,提高再獲聘用機會
  就於見工過程中因技能不合或不達標而未能成功獲聘的求職者,局方會為該等人士提供針對性的培訓,冀能於短時間內提升相關技能,提高其再獲企業聘用的機會。
  勞工局一直積極回應工友的訴求,透過適切的支援服務,協助有意願就業或轉職的人士進行就業配對及安排面試,並取得一定的成效。
  特區政府高度關注本澳居民的就業狀況及勞動力市場的變化,持續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就業支援服務,並與企業保持良好溝通,提供合適配對,平衡人資供需。
  由於要構建或維持和諧穩定的勞資關係,勞資政三方的相互配合尤為重要。因此,勞工局呼籲,隨着社會經濟狀況的改變,有就業困難的人士應適當調整對就業方面的心態,配合局方轉介工作,共同努力以舒緩就業困難。

自2月17日恢復基本服務起至3月2日,部分行業就業轉介情況

勞資政三方相互配合,構建維持和諧穩定的勞資關係

勞工局人員監督面試及技能測試過程

勞工局人員監督面試及技能測試過程
 
勞工局人員監督面試及技能測試過程

勞工局人員監督面試及技能測試過程

勞工事務局求職專線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