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局長寄語青年人認識職業技能重要性
 
日期:2019-09-23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世界技能大賽,
    為促進與本澳青年人的交流,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於9月20日與一眾青年人進行“青年與局長真情對話”座談會,以“職業技能的重要性”為題,勉勵青年人努力裝備自己,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勇敢踏出世界舞臺,以及開創自身的職業路向。
 
暢談參與世賽經歷
 
    是次活動為澳門特區政府的“2019年青年工作計劃”中“官員走訪機制”系列活動之一。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與參加第45屆職業技能競賽的代表專家及選手互動交流。座談會上,黃志雄局長感謝各位對是屆競賽付出的努力,經過一年培訓及奮鬥最終喜獲佳績,本澳參加了16項競賽項目及1項青少年項目,共獲得11項卓越表現獎章及青少年世賽1項銀獎,62個參賽國家/地區總平均得分排名第17位,這些卓越的成績充分顯示本澳選手的職技水平已達至世界級的標準,期間與專家及選手分享競賽期間的經歷,優化往後競賽的工作,為社會建設技能人才的隊伍。
 
鼓勵青年人發掘潛能、裝備自己
 
至於政府如何給予年青人更多在技能方面的培訓,黃志雄局長表示勞工局一直按行業的需要,開辦適合不同階層人士需求的課程,以提升他們的競爭力。青年人應積極主動,嘗試學習不同技能範疇的知識,為未來職業發展儲備更多知識及能力,並表示過去很多年青選手透過參與本局舉辦的區域性或國際性的技能競賽,從而啟發到他們對技能的熱愛、認真及投入度,讓他們在職業發展方面找到了方向,憑著參賽的經驗,不少選手及專家都能在學習或工作上帶來益處,不僅提升自身技能水平,而且還能把技能繼續承傳下去。
 
    黃志雄局長又稱,勞工局積極配合第46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在中國上海舉辦的工作。同時,冀盼更多的青年人踴躍參與本局舉辦的競賽,為打造強大專業的技能人才隊伍作出貢獻。

 
勞工局局長寄語青年人認識職業技能重要性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