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澄清互聯網流傳有關最低工資法案諮詢的不實信息
 
日期:2017-12-27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法律法規, 其他,
  鍳於互聯網流傳有關全行業最低工資法案諮詢的不實信息,包括政府對家傭是否適用最低工資的取態和薪金水平等,勞工事務局現澄清,有關問題仍正處於諮詢階段,特區政府沒有既定立場。
  正在諮詢的全行業最低工資法案,諮詢文本中提到,考慮到家務工作僱員獨特的工作性質、聘請家傭家庭的經濟承受能力、本地人力資源供需狀況等多重因素,故此,諮詢文本中提出是否需要將家傭納入豁免適用最低工資。
  特區政府希望透過公開諮詢聽取社會各界意見。而在諮詢文本中提供了相關的資料及數據,供市民大眾充份考慮,並希望市民大眾在諮詢期內踴躍發表意見(https://www3.dsal.gov.mo/survey/minimumwage/)。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