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百億抗疫援助專項基金
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帶津培訓計劃》是一項針對疫情而設的臨時性措施,在疫情期間具有支援的性質,隨着疫情完結,《帶津培訓計劃》課程已於2023年12月11日至15日完成最後一次招生,並待相關課程全部完結後,有關計劃將告結束。

為配合特區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就業市場的影響,擴大對居民、僱員及企業的援助,推出帶津培訓計劃,並藉著津貼發放,紓緩受疫情影響人士的經濟壓力。為協助有求職需要的居民投身就業市場,推出“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計劃由“技能培訓”及“就業轉介”兩部份組成,學員完成課程及配合就業轉介,可獲得最高6,656澳門元。

計劃對象
處於以下情況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
(1) 於2019年1月1日或之後因勞動關係終止而處於失業狀況
(2) 於
2019年1月1日或之後完成高等教育課程,且處於非受僱狀態

可參與計劃次數
(1) 符合資格的澳門居民可參與培訓計劃三次
(2) 曾經參加勞工事務局開辦的“技能提升及就業培訓計劃”者,僅可參與培訓計劃兩次
(3) 曾經參加同一年度開辦之“漁民休漁期培訓計劃”者,不得參加培訓計劃


甄選方式
(1) 參加計劃次數較少者,獲優先安排
(2) 對所有報讀申請進行電腦抽籤,隨後結合抽籤次序、優先條件及因應課程學額對報讀申請人進行資格審核及面試,通過面試者將按序安排入學



所需文件
・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副本;
・須提交第7/2008號法律《勞動關係法》第七十八條所指的工作證明書的副本或其他獲勞工事務局接納可證明已終止勞動關係的文件(需註明離職日期及最後擔任的職位);(失業人士適用)
・須提交由所修讀課程的高等教育機構發出證明完成課程的文憑或證書的副本或其他獲勞工事務局接納可證明已完成高等教育課程的文件;(2019年或之後高等院校畢業生適用)
・因應個別課程要求之文件,詳見課程資料
・擬再次申請參加同一帶津培訓計劃者,須在確定未能完成前次的培訓課程已獲發放前次培訓課程的津貼後,方可提出申請


計劃相片
    

左圖:於澳門科技大學的課程開課情況
中圖:建築安全管理基礎培訓課程學員進行
地盤巡查前的講解
右圖:西式點心課程導師向學員講解操作手法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