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呼籲做好建築物應對颱風之安全措施
 
日期:2017-08-31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根據氣象局預測,本澳未來數小時或會懸掛一號風球,因應早前颱風襲澳關係,不少建築工地和建築物如學校和樓宇大廈等,都受到破壞尚未完全恢復,為免造成新的破壞,市民應該及早做好預防措施,特別是工地內的棚架、起重機械(例如天秤)和建築物外牆的懸掛物等,惡劣天氣可能會對其造成倒塌及下墜,應詳細檢查妥善處理或做好加固措施,並加強注意職安健事項,以維護工友及公眾安全,而市民在颱風期間亦應避免走近建築工地範圍。
 
  勞工局呼籲,業界人士在對建築工地、學校和樓宇大廈等相關建築物進行善後修復時,需留意有沒有懸掛物鬆脫或下墜等潛藏風險,勞工局亦會繼續派員巡查相關場所作出呼籲和提醒。另外,現時對建築工地和建築物積極進行清理和善後工作的工友亦需注意自身安全,業界可參考“颱風季節期間建築工地應遵守的安全指引”(www.dsal.gov.mo ),或致電62886091查詢詳情。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