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督促承造商颱風前後做好預防和善後工作 確保工地安全
 
日期:2017-08-25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本澳建築工地在颱風”天鴿”過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結構受到一定破壞,勞工局呼籲承造商在對建築工地進行善後工作的同時,亦不能忽略職安健,要確保工友在安全的環境下整理受影響工地或進行施工。
 
  同時,勞工局提醒建築工地在颱風和惡劣天氣來臨前應做足預防措施,尤其是預防棚架和起重機械的下墮和倒塌;而在颱風和惡劣天氣過後工地復工前,必須全面巡視和檢查工地和對相關機械、棚架、電力設備等作出安全檢查,確保工友在安全環境下進行施工。勞工局制定了有關颱風期間建築工地應遵守的安全指引,詳情可登入勞工局網站www.dsal.gov.mo了解詳情,或致電62886091查詢。
 
  因應本澳建築工地遭受颱風”天鴿”吹襲而出現不同程度影響,勞工事務局昨(24日)起按序對建築工地的職安健狀況進行巡查,視察建築工地風後的受影響情況,提醒承造商要特別注意的職安健事項,尤其需要對工地的棚架、起重機械和用電設備等作出全面的檢查和維護,並督促承造商要在確保工友安全的情況下處理工地的善後工作。昨日至今(25日)勞工局共巡查了54個建築工地。
 
勞工局督促承造商颱風前後做好預防和善後工作確保工地安全

勞工局呼籲不能忽略職安健措施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