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轉載)金管局要求保險業界加快處理颱風相關理賠申請(來源:金融管理局)
 
日期:2017-08-24 分類: 活動/計劃, 僱員, 僱主, 轉載,
(來源:金融管理局)

  受颱風“天鴿”影響,澳門多處出現水浸及商戶、市民的設施和財物受損等情況,澳門金融管理局(下簡稱“金管局”)十分關注並對受風災影響的商戶和居民致以深切的慰問。由於預視到將會有為數不少已購買保險之商戶、市民申請保險賠償,因此已立即聯絡保險公會和保險公司,要求業界加快跟進處理颱風相關之索償申請。
 
  金管局對澳門的保險公司有嚴格監管,所有在澳門銷售的保險產品和服務都需經金管局審批,保險索償有明確的機制和流程,因此已購買保險之市民可按機制向保險公司提出索償申請。金管局已經聯絡保險公會和保險公司了解理賠事宜,並要求業界提早準備好索償所需資料以便市民查詢和取閱,同時要加快跟進處理颱風相關的保險賠償申請。金管局提醒市民應細閱保單條款,包括是否賠償因風暴造成之損失等,如有疑問可聯絡保險公司查詢詳情。
 
  特區政府十分關注今次颱風造成的影響,並會致力維護市民的權益,市民在申請索償時應備齊相關文件及提供所需之證據,可使理賠過程更加流暢。商戶和市民如需要協助或希望索取更多資料,可致電28568288,或電郵至general@amcm.gov.mo 向金管局查詢。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