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冀勞資政三方共同加強職安健工作
 
日期:2017-08-11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重視並會持續加強建築業職安健的巡查和宣傳教育工作,並持續與職安健團體和業界人士保持緊密溝通和舉行座談會,以推動落實和加強職安健工作,希望加強承造商、工地安全管理人員和工友的職安健意識,共同營造建築業安全的施工環境。在7月15日至7月20日的全面巡查行動期間,因違反建築安全與衛生章程及欠缺安全措施而被勞工局勒令停工的建築工地有31個,目前,已有29個停工工地申請復工,由勞工局作出詳細巡查後,有1個工地未具備安全條件得以復工,其餘28個停工工地已經復工。勞工局會繼續恪守嚴格監管建築工地的職安健情況,在處理停工工地的復工申請時,會詳細檢查工地的整改情況和安全措施,才會批准復工。
 
  勞工局繼續保持與不同團體進行定期會面,加強溝通和交流意見,完善職安健工作。近期的會面包括有:與澳門建築安全協會、澳門職業安全健康協會、澳門工程師學會、安全管理人員以及企業管理人員舉行座談會,檢討及共同商議如何提升本澳建築業界的職安健水平;與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澳門建造商會、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及土木及結構工程師學會舉行座談會,就完善職安健工作交換意見;聯同土地工務運輸局與澳門電梯及自動扶梯工程專業協會、澳門電梯從業員協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和電梯企業負責人舉行座談會,共同商議和探討如何改善電梯業安全施工、維修與保養工作的安全事宜;與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自來水有限公司及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就高危工序的職安健注意事項和合作進行職安健培訓課程等事宜進行會面。
 
  勞工局會不斷加強和完善職安健方面的工作,除了定期舉辦安全管理人員培訓課程,為業界培育和儲備人力資源外;還會持續到建築工地舉行安全會議,邀請意外受害人講述工作意外經過和心路歷程,提醒工友注意自身安全;同時,繼續推出不同的職安健設備資助計劃,向企業提供專業培訓和免費獲得職安健設備,資助計劃詳情請致電83999898查詢。

勞工局恪守嚴格把關復工巡查工作

勞工局繼續加強工地巡查工作

勞工局與承造商舉行復工檢討工作會議

勞工局聯同土地工務運輸局與電梯業界探討加強施工和維修保養工作的安全

勞工局與公共事業企業探討高危工序的注意事項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