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6日完成巡查558個工地發31停工令 今起覆查停工工地 鞏固職安健巡查工作
 
日期:2017-07-21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持續巡查全澳建築工地或工程地點,由7月15日至20日完成巡查558個建築工地,發出31個停工批示,勒令有關工地停止全部或部分的施工工作,並向相關工地承造商提出152項改善建議,針對其中101項不安全情況作出處罰,主要涉及高空工作、電力安全及缺乏集體保護措施等。勞工局今(21日)起重覆巡查停工工地,檢查有關停工工地的整體改善情況和安全措施,承造商必須落實有效的職安健改善措施和提交詳細報告,經過勞工局評估有關場所的不安全狀況完全改善並符合要求後,方可恢復有關工作。
 
     勞工局重申,工人的生命安全至關重要,對監督和促進工地工作安全責無旁貸,會繼續加強職安健的巡查監督及宣傳教育工作,推動和協助企業增加職安健軟硬設備和強化建築人員的安全意識,從源頭預防因不安全行為及環境所引致的工作意外的發生。冀勞資政三方配合,共同做好職安健監管工作,保障工友的健康和安全。


勞工局6日完成巡查558個工地發31停工令


勞工局覆查停工工地 鞏固職安健巡查工作


高空工作缺乏安全圍欄


安全隱患涉及高空工作安全措施不足


工地雜物過多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