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今巡查74個工地發20個停工令 嚴格監管全澳建築工地安全施工
 
日期:2017-07-15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為了嚴格監管全澳建築工地的施工安全,勞工事務局今(15日)起對全澳557個建築工地或工程地點,按輕重緩急進行職安健巡查。今(15日)巡查了74個建築工地,期間發出20個停工批示,勒令有關工地停止全部或部分的施工工作,並向相關工地承造商提出66項改善建議,又針對其中57項不安全情況作出處罰,主要涉及高空工作、電力安全及缺乏集體保護措施等。勞工局將繼續巡查全澳建築工地,督促承造商做好工地安全的監管,以確保建築工友在安全情況下施工。
 
  勞工事務局黃志雄局長、吳惠嫻及陳元童副局長等一行約40人,分12組巡查全澳建築工地,勞工局在巡查期間仔細檢視工地,發現可能存在危險的情況時,立刻向承造商、安全管理人員和工友作出改善建議和勸告,倘發現潛在嚴重危險的情況,局方立即作出處罰和命令停工。
 
  勞工事務局將繼續加大力度推行針對性的職安健推廣和教育工作,並加強與工會、社團、承造商等多方面的溝通和合作,共同做好建築業職安健的工作。勞工局呼籲工友在施工期間,必須緊記及運用學習過的職安健知識,時刻保持高度警覺,不要存有僥倖心態,個人安全保護措施必須時刻牢記;建築工地安全管理人員必須制定完善的安全施工方案,切實監管好工地內的安全施工;承造商亦必須為所有工友提供足夠及齊全的安全用具和裝備,為工友作出最大支援。勞工局相信,透過勞資政三方共同合作做好職安健工作,定能提高建築業職安健的水平,為工友構建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

勞工局今(15日)巡查了本澳74個建築工地

勞工局黃志雄局長巡查建築工地了解安全施工情況

勞工局吳惠嫻副局長巡查建築工地

勞工局陳元童副局長向承造商作出改善建議

勞工局向承造商及安全管理人員詳細講解每項改善建議

勞工局重視建築工友的施工安全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