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高度關注再有嚴重工作意外 嚴責承造商勒令停工明起巡查全澳工地
 
日期:2017-07-14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高度關注近日發生的嚴重工業意外,明(15日)起將全面巡查本澳建築工地,並針對高空和吊運等高危工作程序等進行專題的宣導和教育,加強工友的安全意識。勞工局今(14日)已就加強建築業職安健工作,與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張文寬等人會面,共同商討如何做好職安健的推廣和教育工作,雙方強調會加強合作,做好相關後續跟進工作,包括調查意外起因和作出針對性的宣導和教育工作,避免日後再次發生同類工作意外。   

  會面中,黃志雄局長表示,今後會持續加強力度對建築業進行宣傳和教育工作,並加強與行業之間的聯繫和溝通工作,希望把職安健的推廣工作做得更到位。而張文寬則肯定局方在職安健推廣宣傳方面所作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有部分工友的職安健意識較為薄弱,在這方面需要繼續大力作出推廣和宣導工作,並表示建總會繼續配合勞工局的工作,希望進一步減少發生工作意外。
 
  就14日於路氹城一工地發生的嚴重工作意外導致一名外地男僱員死亡,勞工局表示難過及高度關注,對受害者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意外發生後,吳惠嫻副局長、陳元童副局長等即時到達現場了解事故起因,勞工局將繼續深入調查意外原因,並協助受害工友的家屬處理賠償等事宜。為保障工友安全,勞工局已即時勒令該工地停止所有施工工作,建造商必須全面整改工作的安全條件,及對意外提供詳細報告,在獲得勞工局核准後方能復工。

勞工局今(14日)與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張文寬等人會面,加強建築業職安健工作

勞工局吳惠嫻副局長、陳元童副局長等即時到達現場了解事故起因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