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第九屆粵港澳安全知識競賽」澳門地區選拔賽圓滿舉行
 
日期:2017-07-10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由澳門勞工事務局、廣東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及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的「第九屆粵港澳安全知識競賽」將於今年十月在澳門舉行。競賽的目的是透過問答比賽,讓在職人士加深認識和掌握有關職業安全與健康的知識,從而預防工作意外和職業病的發生。為了選出代表澳門的隊伍參加競賽,勞工事務局已於本年7月8日(星期六),假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辦「第九屆粵港澳安全知識競賽」澳門地區選拔賽。
  比賽設工會/團體組、建築企業組及一般企業組三個組別,比賽以隊制形式進行,每隊各派出三名代表出賽,透過對有關職安健知識的實物操作題、影片題和問答題進行競賽,最後得分最高的一隊成為該組別的優勝隊伍。
  競賽內容涉及各行各業及多種工種的職安健知識,包括:職安健法規知識,以及十四項主要的職業安全健康知識,如建造業安全、飲食業安全、辦公室安全、安全管理、工場整理、體力處理操作、職業健康、消防安全、電力安全、化學品安全、燒焊操作安全、機械操作安全及個人防護等。
  是次比賽由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副局長吳惠嫻、副局長陳元童、職業安全健康廳廳長林玉章、澳門職業安全健康協會會長高志良及澳門建築安全協會會長李家慈擔任比賽的名譽評判及頒獎嘉賓。比賽結果如下:
工會/團體組
冠軍 :水電工會
亞軍 :工聯北區職工服務中心
季軍 :澳門建造商會
 
建築企業組
冠軍 :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
亞軍 :振華海灣工程有限公司
季軍 :得寶建築集團有限公司
 
一般企業組
冠軍 :澳門電訊有限公司(B)
亞軍 :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A)
季軍 :銀河娛樂集團
三組的冠、亞、季軍隊伍,分別獲頒發獎盃及澳門幣壹萬伍仟元、壹萬貳仟元及壹萬元的獎金。工會/團體組的冠軍隊伍水電工會將代表澳門參加總決賽其中的工會組比賽,而建築企業組及一般企業組的冠軍隊伍經過最後一輪問答題環節,最後由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出線優先代表澳門參加總決賽其中的企業組比賽,兩隊將於本年十月在本澳舉行的總決賽上,與廣東省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代表隊伍進行職安健知識的競賽和交流。

「第九屆粵港澳安全知識競賽」澳門地區選拔賽參賽隊伍進行比賽

「第九屆粵港澳安全知識競賽」澳門地區選拔賽之冠、亞、季軍隊伍與嘉賓合照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