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領取《建造業就業不足人士短期援助計劃》開學通知書的日期至5月14日止
 
日期:2010-05-13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為強化建造業就業不足工人的行業知識及紓緩他們經濟上的燃眉之急,勞工事務局將於5月17日推出《建造業就業不足人士短期援助計劃》,開辦為期一個月的有津貼培訓課程,而就讀人士最多可選擇入讀兩期。課程主要是講授多種工程作業的基本技術和應用,以及相關工作的職安健知識等,而培訓津貼是作為就業不足工人的生活補助。勞工事務局除開辦有關課程外,繼續積極協助工人就業,使人力資源獲得充分的利用。 勞工事務局考慮到建造業的的行業特性是短暫,不定期開工及按日計算薪酬,為免凍結建造業相當數量的人力資源,故課程只安排每星期上課3天,完成一個月課程的學員可獲發最高澳門幣3,240元的培訓津貼。只要上課時間學員未有工作,便可參與培訓課程,有關的培訓津貼按出席日數計算。 勞工事務局為安排符合就讀條件的三千多名建造業從業員入讀有關課程,已在報章刋登廣告及以流動電話短訊的方式通知有關人士,於5月11日至13日前往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領取《建造業就業不足人士短期援助計劃》開學通知書。由於領取開學通知書的人數較預期為少,勞工事務局在發放開學通知書的首日(5月11日)下午開始,以專人致電没有領取開學通知書的人士,了解其不領取的原因大致可概括為:已找到工作、不懂看電話短訊、正在上班、已離澳返鄉、培訓時間長而津貼不多、不擬進行體力操作、上課時間不適合,以及借用別人電話等。經勞工事務局人員解釋課程的特點後,領取的人數持續上升。根據統計資料,勞工事務局三日共發出約2,000份開學通知書。 然而,由於約有三分之一的合資格人士尚未領取開學通知書,勞工事務局決定於5月14日於圓台街七十六號海洋工業中心第一期五樓職業培訓廳,繼續發放《建造業就業不足人士短期援助計劃》開學通知書,而基於資源善用及課程安排,逾期領取者的入讀資格會被取消,故希望合資格的工友們盡快前來領取,避免錯過入讀的機會。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