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局為大專及中學學生舉辦模擬面試工作坊
 
日期:2010-04-29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圖片 一

圖片二
為使年輕人能從求學階段順利踏上就業征途,勞工事務局就業廳除為本澳大專及中學學生舉辦就業輔導講座外,還於近期為他們推出了多場模擬面試工作坊,藉以鞏固同學們在面試時應有的態度及技巧,並提升其應變及表達能力。 是次工作坊採用了互動性較強之「小組面試」模式進行,就業廳職員因應不同組別之學歷程度,先帶領參與者以新穎的方式作互相介紹,然後進行面試提問、個案分析、小組討論、小組遊戲以及互相講評。由於「小組面試」模式中可供評估的參數眾多,同學們的溝通技巧、語言能力、主動性、合作性、應變能力、記憶力、組織能力及領導才能皆可從中一一發揮,故在小組面試表現較佳者日後亦能在傳統一對一之面試模式中從容應對。 模擬面試結束後,就業廳職員就每位同學的表現作出總結及建議,讓茅廬初出的年輕人能了解自己的潛能及互相學習,並且不忘提醒同學們學習以僱主的角度去思考面試的要訣,助其在求職面試中能脫穎而出。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