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續辦《漁民休漁期培訓計劃》
 
日期:2010-05-28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5月16日至8月1日長達兩個半月的休漁期已經開始,為減輕漁民在休漁期全無收入的經濟壓力,以及協助漁民提升競爭力及掌握其他謀生技能,勞工事務局、港務局、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以及漁民互助會今年續辦《漁民休漁期培訓計劃》。只要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有效漁民證,年齡介乎十六至六十五歲的漁民便可參加培訓,培訓課程包括木工、製冷工、裝修工、噴油工、切割及鉗工、電工、廚務助理、中式侍應、酒店房務、文職助理等。完成培訓後,若學員的課堂出席率達70%,便可按實際出席率獲發培訓津貼,最高可達澳門幣6,000元。 上述培訓課程的訓練期為96小時,當中包括84小時由勞工事務局或澳門工會聯合總會負責的職業技能培訓,以及12小時由港務局負責的海上知識培訓,整個課程的設計理念是將捕魚業的實用知識及發展備用職業技能結合起來,同時,課程的教學著重實際操作技巧的訓練,多個課程於模擬實際工作環境的教室進行,使漁民無論對現時的工作或日後選擇投身其他行業,甚至在休漁期期間從事兼職等皆有所幫助。 《漁民休漁期培訓計劃》的培訓課程將於6月1 日陸續開學,現時已報名參加有關課程的人數約有300人,情況踴躍。有興趣參加課程之漁民,可前往河邊新街24-24號A廣進大廈一樓澳門漁民互助會報名,電話:28932646,或致電勞工事務局查詢課程詳情,電話:28310680、83999906。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