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09/2010學年設施管理專業經理認證課程畢業典禮」
 
日期:2010-06-04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設施管理專業經理認證課程畢業典禮
隨著大型酒店及娛樂設施的相繼落成,以及輕軌系統及公共設施擴建計劃的推出,大型企業及公共部門對設施管理人員需求日益提升。為此,勞工事務局與澳門管理學院於2007年9月開始合辦「設施管理專業經理認證課程」,期望透過有關課程,一方面為行業引入具前瞻性的新思維,推動科學化及現代化的設施及設備管理,亦可為從事設施管理相關範疇之人士提供了專業培訓及考取相關國際認證的機會,從而提升就業競爭力。課程至今已開辦了24期,提供培訓名額841個,共有118人已完成全數四個科目課程及考獲相關專業資格。而合辦機構昨日假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為第二批畢業學員舉行畢業典禮。 在考獲設施管理專業經理認證之118名學員當中,31~40歲人士佔最大比重,佔47%,其次為30歲以下人士,佔36%。由於有關課程設有高中程度之最低學歷要求,故學員之學歷普遍較高,其中88%學員具備大學程度之學歷。基於課程之開辦目的為儘快將新的技術、思維帶到行業中,故此,課程面向的對象皆為現職相關行業人員,考獲相關認證之學員均為從事設施管理部門或相關範疇之人士如設施管理部人員、工程師、工程部項目經理、物業管理人員、建築工程監督等。而學員之工作背景則包括政府部門、大型酒店及娛樂公司、建築工程公司、物業管理公司、教育機構等。整體而言,有關課程學員主要為較年輕、學歷較高、及具備相關工作經驗之專業人士。 合辦機構均認同有關課程之培訓成效,並為往屆之畢業學員在設施管理事業上所取得之成就感到高興,冀望第二批畢業學員能夠繼續將設施管理的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中,進一步將設施管理之概念普及化。 為推動各行各業向更規範化之方向發展,勞工事務局除積極開辦各項國際認可之培訓課程外,亦準備推出本地認可之「職業技能證明制度」,其中設施管理業將考慮被優先納入有關制度,使相關行業之人員除可考取國際專業資格外,更可同時考取澳門政府認可之職業能力證明。期望隨著有關制度實施,可以令業界人員的職業生涯邁向更專業的發展。 出席是次典禮之嘉賓,包括合辦機構代表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孔令彪廳長、澳門管理學院校董會黃如楷主席、澳門管理學院馬秀立校董、澳門管理學院陳炯釗院長、主考單位國際設施管理協會首席副主席Mr. Francis Kuhn、資深會士Mr. Christopher Hodges,以及課程合辦機構之相關代表人員。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