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0年建造業安全施工獎勵計劃
 
日期:2010-07-02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隨着近年本澳建造業發展,對施工技術要求有所提高,而這些工程往往涉及眾多高風險工序,故有需要提高承建商、分判商、地盤安全管理人員及工友的工作安全和健康意識,培育良好的安全文化,鼓勵採取安全的工作模式。為此,由勞工事務局主辦,多個政府部門及社會團體合作協辦的「建造業安全施工獎勵計劃」,於2010年5月至10月期間進行,藉著公開比賽對在職業安全和健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承建商、分判商、地盤安全管理人員和工友作出表揚和嘉許。 是次獎勵計劃將分兩個階段、六個組別進行。第一階段比賽的組別為「最佳職安健裝修及維修保養承建商」和「傑出職安健工友」組;第二階段比賽的組別為「建造地盤」、「最佳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改善項目」和「最佳安全管理人員」組。比賽以地盤/工程合約為單位,凡澳門註冊承建商、分判商、地盤安全管理人員及工友,均可報名參加是次比賽。每個組别均設有金、銀、銅獎,得獎者將獲得獎金及獎座外,獲獎名單將會送交本澳有關公共部門作參考記錄,各獎項之得獎公司更可獲勞工事務局引薦成為「職業安全健康約章」成員及參與「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推廣計劃,以鼓勵和嘉許其在職安健上的良好表現,藉此提升得獎之參賽公司或機構的安全管理形象和地位。 評審團分別包括評審技術小組 -- 由勞工事務局、合辦單位技術人員組成、獎勵計劃評審工作小組 -- 由勞工事務局、合辦及協辦單位代表組成,評審標準包括地盤在施工安全措施的整體表現及地盤在安全管理的表現。 頒獎典禮預計於2010年內或2011年初舉行,得獎的參賽者將會在頒獎典禮上向業界人士分享其施工安全及管理經驗。 是次計劃的合辦單位包括土地工務運輸局、建設發展辦公室、運輸基建辦公室、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建築置業商會及澳門工程師學會,協辦單位包括澳門建造商會、澳門建造業總工會、澳門工程施工主管協會、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及澳門職業安全健康協會。 報名手續及詳情查詢,請致電8399 9240或8399 9179與勞工事務局職業安全健康廳聯繫,或瀏覽勞工事務局網頁http://www.dsal.gov.mo/。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