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五期在崗培訓啟動
 
日期:2010-07-18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勞工事務局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下稱工聯)將於2010年第四季續推出「在崗培訓及聘用計劃(第五期)」(下稱『計劃』),以持續促進本澳的就業情況。 自『計劃』於2009年7月推出至今,已辦理求職登記的人數超過1,000人次。企業過去各期提供的“在崗培訓”空缺數目共1,182個,接受培訓的僱員接近100人,發放的培訓津貼合共澳門幣六十多萬元。此外,企業提供的“直接聘用”空缺數目共3,304個,入職僱員數目2,703人次 。不論是“在崗培訓”或“直接聘用”,按企業提供的空缺以及僱員的受聘職位統計,大部份均涉及服務、銷售以及非技術等的工種類別。 因應『計劃』第五期工作的啓動,勞工事務局將於7月19日向第五期實施範圍一內的39間企業寄出通知,通知內已列明該企業截至2010年12月底到期的『計劃』範圍內的外僱配額數量。接獲通知的企業不論以“在崗培訓”或“直接聘用”方式參與『計劃』,均須於8月9日前,向勞工事務局申報截至2010年12月底的“在崗培訓”和/或“直接聘用”名額的相關工種資料。倘企業在8月9日前不作任何回應,其資料將會被送交人力資源辦公室參考及作適當處理。為協助企業了解『計劃』的詳情及填報系統的操作,勞工事務局將於7月下旬為第五期實施範圍一內之企業開辦說明會,如相關企業在7月26日前仍未收到通知,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勞工事務局電話﹕83999473查詢。 另外,實施範圍一以外的其他企業如欲透過參與『計劃』聘請本地工人,須先前往工聯設於鵝眉街6 – 6A號怡景台4樓的辦事處或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設於望廈平民新邨的辦事處進行登記。 企業填報2010年第四季度的培訓及直接聘用工種資料,預計8月下旬將完成收集及整理工作,有關資料屆時將上載至勞工事務局專用網頁;為免產生混淆,『計劃』第四期的工種資料將會同時被移除,以便公眾查閱第五期的有效工種資料。 凡首次參與『計劃』的本地工人,可於8月下旬前往勞工事務局位於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 號先進廣場大廈地下的就業廳或工聯的五個辦事處(工聯司打口職工服務中心、工聯職業轉介服務部、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工聯新橋辦事處 / 製衣工會及工聯氹仔綜合服務中心)辦理求職登記手續。此外,第四期『計劃』求職登記仍然有效的本地工人,如對第五期的工種感興趣,可待有關工種公佈後致電勞工事務局電話﹕83999828查詢,要求就業轉介及配對服務;若需辦理求職登記續期,可於首3個月有效期屆滿後14天內致電勞工事務局辦理有關手續,電話﹕83999828。 有關『計劃』第五期實施範圍一的企業名單以及詳細資訊,將於勞工事務局網頁(http://www.dsal.gov.mo/chinese/introduction.htm)內公佈。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