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提升業界高空工作的安全水平《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課程及裝置推廣計劃
 
日期:2010-08-03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

勞工事務局為了協助本澳建造業、物業管理業、裝修及維修工程等中小型企業改善和提升高空工作的安全水平,防止工作人員從高處墮下的工作意外,特別推出「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課程及裝置推廣計劃,向有關僱主或承建商免費提供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及課程,教授如何使用「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並配合實習操作,以加深學員的實際應用。 這種「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可協助業界工友達至高空防墮作用,以預防高處下墮所產生的危險。而工作人員在使用「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於高空工作時,必須配合個人保護裝備一併使用,包括全身傘式安全帶、防墮扣和獨立救生繩,「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必須牢固地鉗緊於堅固的建築結構物上(例如門框或窗),並將獨立救生繩連接於上述裝置的繫穩點,才可從事有關的高空工作,並發揮上述裝置的防墮功能,如【圖片】所示。 為讓業界更詳細了解上述裝置使用的方法和計劃申請詳情,該局將於日內舉辦兩場講座:第一場日期為:八月十三日(星期五)晚上七時半在該局俾利喇街137號寶豐工業大廈2樓職安健訓練場地;第二場日期為:八月二十日(星期五)下午三時正在該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號先進廣場2樓舉行。歡迎有興趣之人士參與。報名請致電:83999433或83999432。 另外,如對上述課程及裝置推廣計劃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或親身前往與該局職業安全健康廳聯繫。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