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七期重型客車司機(D2)培訓課程甄選情況
 
日期:2011-01-11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因應本澳公共交通發展之需要,勞工事務局開辦「第七期重型客車司機(D2)培訓課程」,課程目的是為有志投身重型客車司機行列的人士創造就業條件,讓競爭力較薄弱、收入較低、難以負擔自行報考有關駕駛執照費用之中壯年或失業人士考取相關駕駛執照,以投身相關行業工作,同時,亦為公共交通之發展培訓更多人力資源,以應付發展需要。 有關課程於二零一零年十月十八日至十二月十日進行招生,共有五百三十九人報讀,較上一期上升了17.4%。在報讀人士當中,以中壯年人士佔大多數,其中年齡為四十六至五十五歲人士,佔51.9%,其次為三十六至四十五歲人士,佔23.7%;在學歷程度方面,報讀人士之學歷程度普遍較低,初中程度或以下的人士佔67.6%;就業情況方面,在職人士佔較高的比率,達69.4%,失業人士則佔30.6%。於在職人士當中,以現職司機佔超過半數,即56.4%,其他人士主要從事的工作包括建造業及製造業之從業員、保安員、搬運工人、雜工、汽車維修員等。另一方面,亦有不少報讀人士現正從事較高收入、條件較佳之工作,如文員、莊荷、監場經理、政府人員及主管等。 為回應社會之訴求,本期課程之培訓名額增加至三百個。為確保有志從事重型客車司機工作的人士必能入讀課程,以紓緩行業人力資源的急切需求,故是次課程的甄選機制設有新規定,就是若報讀者獲企業承諾,在考取重型客車司機駕駛執照後,即聘用其擔任重型客車司機,雙方並簽署了符合勞工事務局指定樣式的《預先聘用承諾協議書》,便可獲優先取錄。在五百三十九名報讀者中,共有七十三人提交了《預先聘用承諾協議書》及符合優先取錄資格。而對於其他不符合優先取錄條件之報讀者,則會按報讀者之年齡、學歷程度、職業情況、求職意願及駕駛執照狀況進行評分及甄選。其中學歷較低、年齡為五十至六十歲、具有轉業意願、失業、從事工作條件較差或日漸式微行業之人士將取得較高之評分。完成評估後,評分較高者將獲優先取錄,如遇同分之情況,則會以抽籤方式決定取錄的次序。 有關課程之取錄及抽籤名單已張貼於職業培訓廳辦事處(望廈平民新邨地下5號室及圓台街76號海洋工業中心第一期地下之公佈欄),並已上載至勞工事務局(www.dsal.gov.mo)網頁內。而有關評分相同之報讀者之抽籤程序,將於1月13日上午10時於望廈平民新邨地下六號室進行,歡迎相關人士到場觀看。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