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2010年各項職業安全健康巡查
 
日期:2011-01-27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為保障本澳僱員的職業安全健康和監督不同行業對職業安全健康規定的遵守情況,勞工事務局職業安全健康廳於2010年持續進行職業安全健康巡查。巡查範圍主要包括不同行業的工作場所,如:建築工地、製衣廠、製麵廠、超級市場、百貨公司、加工食品廠、燃料供應商、酒店、酒樓及餐廳等。 在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間,勞工事務局技術人員共對2023個工程地點進行了6844次巡查及提出了2519項改善建議,當中包括947個樓宇維修共同部份工程(巡查2012次,提改善建議112項)及376個掘路工程(巡查1389次,提改善建議215項)。針對經提出改善建議後仍出現於工作場所中職業安全健康方面的違法行為,共製作了29份處罰筆錄,當中以機械欠缺防護、枱鋸欠缺防護及工作平台欠缺適當圍欄等違規情況最多。另因工作場所出現高危情況而發出了1次停工令。 批發及零售業方面,勞工事務局已對65間超級市場進行了職業安全健康巡查,並提出共170項職業安全改善建議。 至於住宿、餐廳、酒樓及同類場所方面,勞工事務局技術人員主要巡視酒店各部門,如廚房、房口部、工程部及酒樓的廚房,並於廚房位置進行職業安全健康及職業衛生監察。在2010年,共對47間酒店及48間餐飲場所進行了首次巡查及開展了首輪複查工作。於巡查時,分別提出了216項及232項職業安全改善建議。 製造業方面,分別對14間製衣廠及5間製麵廠進行了複核檢查。於複查時,上述所有製衣廠及製麵廠,均完成了改善建議。 針對2009年有較多工作意外發生的工作場所,勞工事務局亦對其進行了針對性的職業安全健康巡查,其中包括14間百貨公司、加工食品廠及燃料供應商及31間餐飲場所,並提出共202項改善建議。 2011年,勞工事務局將繼續對澳門不同行業進行職業安全健康方面的監督,以保障本澳僱員工作時的安全和健康。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