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建造業泥水工 - 砌磚、批盪、面材舖貼」技能測試接受報名
 
日期:2011-03-20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隨著社會發展,本澳建造業工作日趨專業化,為了提升建造業從業員技能水平,以及達成為行業儲備人才之長遠目標,勞工事務局推出「建造業泥水工之砌磚、批盪、面材舖貼」技能測試,透過技術操作測試以評定報考人士的技能水平是否達到業內一般要求的標準,合格者將獲由勞工事務局簽發的建造業泥水工種的職業技能證明,這將有助拓闊自身職業道路。 鑒於建造業工種的工作以技術操作為主,因此,現階段推出之「建造業泥水工 - 砌磚、批盪、面材舖貼」技能測試,是以操作測試的方式進行,報考者須於3個小時內,按指定技術要求完成測試項目。由於測試內容及評分準則,經過由建造業相關勞資團體、專業培訓機構以及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代表共同組成的評審委員會的詳細審核而訂定,具有客觀、公正及廣泛認受性。局方相信通過技能測試者在應聘相關工作時具有優先條件,有助拓闊其職業發展道路,同時能夠加強僱主對其工作能力的肯定和信心,減少僱主與僱員在技能水平方面的爭議,促進融洽的勞資關係。 勞工事務局積極鼓勵本澳建造業從業員及有志投身該行業之本澳居民,踴躍參與「建造業泥水工 - 砌磚、批盪、面材舖貼」技能測試,測試分別設有下午及晚間兩個時段,以方便建造業從業員根據自身之工作情況選擇合適之測試時間。此外,如有六名或以上的人士報考泥水工技能測試,有關人士可經由所屬工程承建商,向勞工事務局提出自選測試地點的申請,測試單位將安排測試及評分人員前往指定之地點為有關人士進行測試。上述彈性安排的目的除了方便在職建造業從業員參加測試外,並可減少對建材做成浪費,有助保護環境。 即日起,凡年滿15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倘有意報考「建造業泥水工 - 砌磚、批盪、面材舖貼」技能測試,可到勞工事務局設於海洋工業中心第一期五樓職業培訓廳,或於澳門黑沙環及離島區之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報名,同時,亦可透過傳真(2871 8593)或電郵(dsaldfp@dsal.gov.mo)報名,報考費用全免。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勞工事務局查詢,電話:8399 9951 / 2871 9231,或查閱電勞工事務局網址www.dsal.gov.mo。另外,勞工事務局備有「建造業泥水工 - 砌磚、批盪、面材舖貼」技能測試手冊,有需要人士可到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海洋工業中心第一期五樓)索取,或透過互聯網於勞工事務局網頁下載。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