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關注完成《高等院校畢業生內地實習計劃》學生之就業前景
 
日期:2012-04-25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勞工事務局向學生提供就業輔導
參加2011年度《高等院校畢業生內地實習計劃》的部分學生已完成實習並於上月陸續返回本澳,勞工事務局關注該批學生之就業前景,並為學生展開就業輔導,以協助學生盡快投入就業市場。 為了讓學生在就業前作好各方面的準備,勞工事務局除提供職業轉介服務外,亦安排就業輔導講座,向學生介紹與其實習領域相關之行業資訊,講解如何撰寫求職信及履歷,另透過模擬面試工作坊讓學生掌握求職面試的技巧和要訣。 據完成實習計劃的本澳學生反映,《高等院校畢業生內地實習計劃》為剛踏出校園的學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透過到企業實習,一方面加深瞭解行業的情況,另一方面提高與同事或客戶之間的溝通能力,讓學生體驗國內企業文化及管理模式,拓寬視野,為日後投身社會和規劃自身的職業生涯打下良好基礎和作好充分準備。而勞工事務局提供的就業輔導和模擬面試工作訪,更有助他們進一步瞭解澳門相關行業的實際情況及掌握面試的致勝關鍵,提高應對面試的信心,有助於求職時發揮更佳的表現。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