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學徒培訓課程即時就業率逾八成半
 
日期:2012-05-10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勞工事務局舉辦的“兩年全日制學徒培訓課程”(以下簡稱“學徒培訓課程”)現正接受報名,9月3日開課。該課程對象為14歲至24歲及具有初中三年級學歷的年青人,培養他們掌握專業工作所需的職業技能和經驗,並具備善於與人溝通的良好人際技巧和團隊合作精神。學員每月可獲澳門幣2,000元的培訓津貼,完成課程後,更可獲勞工事務局頒發專業能力證明書,具有等同高中二年級的學歷證明。勞工事務局呼籲,有條件報讀課程的青年人把握機會,透過課程積極開拓廣濶的就業道路。 勞工事務局學徒培訓課程以工程技術人才為培養目標,設有「電氣裝置課程」、「電子及通訊課程」及「汽車機電課程」三個專業,整個課程由職業技能培訓、文化課程及專業實習三個部份組成,課程內容除了包括社會文化知識外,其最大特色是將職業技能的理論學習、技術培訓與企業實踐相互結合,學員需在企業進行實習,鞏固課堂所學的技術、理論和知識,並加深掌握人際溝通技巧,使學徒培訓課程能與實際的就業市場要求相互接軌,讓學員在進入勞動市場前已具備能適應工作的良好就業能力。 勞工事務局學徒培訓課程的教學團隊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及專業知識,同時並設有輔導人員跟進學員在學習上及職業生涯規劃上的事宜。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學徒培訓課程學員的即時就業率(一個月內成功就業)超過八成半,反映課程的質量和學員的質素均得到業界認同。如對課程有任何疑問,可瀏覽勞工事務局網頁http://www.dsal.gov.mo/dfp_coursepage ,或致電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查詢,電話:28718595 / 87951905。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