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高度關注工地安全
 
日期:2012-05-14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勞工事務局高度關注本月11日傍晚位於青洲坊公共房屋第3地段施工中地盤發生的工業意外事故,在事故發生後即時派員到場了解情況,初步調查懷疑是肇事吊重機進行吊運工序時,因吊重機底部之土地欠缺承托力,無法支撐吊重機導致地面突然下陷,吊重機失去平衡傾側,撞向鄰近一座住宅大廈。為確保公眾及工人安全,局方已向承建商發出停工令,停止相關吊運工序,並要求承建商全面檢視及整頓地盤的安全設施、加強地盤的安全措施和工人的安全意識。 鑒於近期工作意外事故頻生,勞工事務局將採取一系列針對性監管措施,以加強工地的職安健狀況,包括由主管職業安全健康及稽查工作的局方領導親身落區對本澳各大型建築工地展開巡查工作,特別是針對起重機械及吊重升降機等重型機械的操作安全,一旦發現存在嚴重危害公眾及工人安全的情況,局方立即向承建商發出停工令,要求承建商必須對工地進行全面的安全措施檢查,切實進行持續改善及加強工人的對安全知識培訓,並提交安全措施的改善建議予局方審批,批准後方能復工。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