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學徒培訓課程學員參觀港鐵
 
日期:2012-05-15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學員表示參觀讓他們獲益良多
隨著本澳輕軌工程的啟動,未來勞動市場對大型交通系統運營所需的各類專業技術人員將有很大的需求,為增加本澳青年工程技術人員投身有關行業的興趣和信心,勞工事務局繼本年三月安排兩年全日制學徒培訓課程(以下簡稱“學徒培訓課程”)學員往港參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港鐵”)之後,在上月下旬再次安排學徒培訓課程學員到港鐵進行參觀活動,目的是讓學員實地了解香港捷運系統的運作及相關操作技術,為未來就業及繼續進修汲收更多有用和重要的資訊,協助他們完善職業生涯規劃。 參觀活動由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培訓執行處處長黎雄傑帶領,獲得港鐵熱誠接待,安排了車務訓練部多位專業人員為學員提供專業講解,包括介紹港鐵的歷史、文化、營運及維修保養特點,同時,亦參觀了車務培訓中心、車廠控制中心、車務控制中心,以及無人駕駛列車等。參觀期間,學員在車務培訓中心親身體驗學習操控模擬列車。學員在港鐵人員詳細而專業的講解和實地參觀後,均認為此行收穫豐富,增加了學習的信心和投身相關行業的興趣。 勞工事務局學徒培訓課程現正招生,對象為14歲至24歲及具有初中三年級或以上學歷的青年人,以培養他們成為工程技術人才為目標,設有「電氣裝置」,「電子及通訊」及「汽車機電」三個專業,由職業技能培訓、文化課程及專業實習三個部份組成,課程將理論學習、技術培訓與企業實踐相結合,讓學員與就業市場的實務接軌。學徒培訓課程設有每月澳門幣2,000元培訓津貼,考核及格除獲發專業技能證明書外,亦獲得等同高中二年級的學歷證明。 勞工事務局學徒培訓課程的教學團隊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及專業知識,同時並設有輔導人員跟進學員在學習上及職業生涯規劃上的事宜。根據最新資料顯示,有超過八成半學員在完成課程後一個月內成功就業,反映課程的質量和學員的質素均得到業界認同。勞工事務局呼籲符合報讀條件及有志投身工程行業的青年人,踴躍參加學徒培訓課程。如對課程有任疑問,可瀏覽勞工事務局網頁http://www.dsal.gov.mo/dfp_coursepage ,或致電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查詢,電話:28718595 / 87951906。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