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敦促承造商加強工地安全管理
 
日期:2012-05-15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陳景良副局長實地了解地盤的安全措施
勞工事務局高度關注本澳建築工地的職安健狀況,本日(15)在主管職業安全健康及稽查工作的局方領導帶領下,分別前往俾利喇街公屋項目、石排灣CN3地段一區及石排灣CN7地段的公共房屋項目進行巡查,實地了解地盤的職安健現況,以及檢視起重機械及吊重升降機等重型機械的操作安全。 局方人員在巡查期間提醒承造商要特別注意的高危工序(如高空工作、吊運、用電等)以及對地盤作出良好的整理,倘發現違規情況局方必定依法作出處罰,而針對嚴重危害公眾及工人安全的情況更會立即向承造商發出停工令。 除政府監管外,承造商的自我規管亦同樣重要,因此,局方敦促承造商須加強地盤方面的職安健管理,包括開工前檢查各起重機械、棚架及電力裝置等,並召開安全早會,讓工人了解當天進行的工序及其風險,以及相應的安全措施和落實5S的管理,而地盤內的安全督導員亦必須充分發揮其作用,幫助提升工人的安全意識,努力營造及推動良好的職安健文化。主管職業安全健康及稽查工作的局方領導稍後將帶領人員繼續到本澳其他建築工地,與地盤的承造商代表及安全督導員進行溝通,聆聽他們在安全執行方面的情況及意見,以便局方制訂更完善的職安健政策。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