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到工地舉行職安健座談會 了解工地安全管理狀況
 
日期:2012-05-21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勞工事務局領導主管巡視工地職安健情況

勞工事務局領導主管到工地與業界舉行職安健座談會
勞工事務局非常重視建築業界的職安健狀況,持續與建築業界保持緊密溝通,聆聽意見及建議,集思廣益,共同完善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本日(21) 副局長陳景良、職業安全健康廳廳長林玉章、預防危害處處長吳炳鋕及職安健前線巡查人員前往石排灣工地進行巡視,並與工程承造商管理層及前線安全監督人員舉行職安健座談會,了解工地的安全管理、職安健培訓工作、工人的安全配置等狀況,並敦促承造商即使在緊張的工程進度下,仍要把工作安全放在首位。 座談會上局方仔細聆聽工程承造商反映在執行安全管理方面遇到的困難,如在職安健監管、推廣、加強僱員培訓及報讀職安卡手續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工程承造商管理層認同營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及預防工作意外是最重要的工作,為此,工程承造商將持續進行“安全施工程序”的自我職安健管理工作,加強僱員的安全培訓,努力營造及推動良好的職安健文化。 局方要求承造商加強自我規管,特別是針對起重機械及吊重升降機等重型機械的操作安全,並重申將繼續監管承造商做好保障僱員職業安全健康的工作,並盡力協助業界處理職安健問題,提高工地的職安健水平以確保僱員的安全及健康。局方將把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將作分析整理,以完善職安健方面的政策。 勞工事務局除繼續監察本澳各承造商對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外,亦會與業界保持密切聯繫,協助進行職安健培訓及推廣等工作,並鼓勵各承造商簽署《職業安全健康約章》和參加《2012年建造業安全施工獎勵計劃》,與承造商及僱員共同建立三方良好的職安健溝通機制,推動工地做好職安健工作,減少發生工作意外。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