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到工地重點宣傳職安健訊息 700人響應
 
日期:2012-06-06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勞工事務局敦促建造商舉行「安全座談會」

承造商及建築工人留心聆聽局方介紹職安健訊息

勞工事務局向建築工人講解高危工序須注意的事
為了加強建築工地人員的職業安全健康意識,勞工事務局於今年首五個月到本澳13個建築工地舉行「地盤職業安全健康推廣活動」,得到各建築工地承造商的積極響應,組織了大批員工參與,當中包括前線的工作人員、管理人員等超過700人參與。活動主要向建築業界人士灌輸職安健意識,包括施工時應遵守的法例,必須注意的安全事項以及如何可以減少工作意外及職業病的發生。 近年本澳建造業蓬勃發展,施工技術要求亦有所提高,而這些工程往往涉及高空工作、吊船操作、吊重機械及外牆棚架等高風險工序。勞工事務局在「地盤職業安全健康推廣活動」上,以起重機械的安全操作和高空工作為主題,講解操作起重機械前必須注意的事項。由於高空工作屬於高危工序,工作人員應清晰了解其工作環境及存在的風險,正確使用適當的個人防護裝備;如在室內環境工作,可使用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 局方敦促承造商必須於開工前或午休期間召開工地座談會,為進行高風險工序的工人講解安全注意事項等,並藉以聆聽工人在工作上遇到的安全問題,積極作出協助和解決。勞工事務局還鼓勵承造商以書面訂立巡查和監督機制,確保員工遵守安全工作的相關指引。 勞工事務局會持續舉辦同類推廣活動,期望透過預防性的教育、培訓、宣傳和推廣工作,持續深化建築業界人士的安全意識,建立工地良好的職安健管理文化。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