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跟進賽馬會員工意見
 
日期:2012-06-06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勞工事務局繼續跟進澳門賽馬有限公司員工反映的雙糧事宜。經查勞工事務局存檔資料,以及該公司遞交的文件資料,顯示就2002年的雙糧,公司曾分別於2003年1月份及2004年1月份將有關款項存入員工的銀行帳戶。另該公司曾於2003年向本局提出修改僱員手冊2003年修訂版,申請將雙糧更改為酌情發放花紅,而有關申請獲得批准並於2003年生效。在該公司遞交的文件資料中,的確有員工的簽署,表示已簽收該僱員手冊2003年修訂版,並完全理解、同意及願意遵守手冊內之全部條款。 2012年3月,約530名現職或離職員工前來勞工事務局要求追討由2002年起的雙糧。經查核資料,按照當時生效之第24/89/M號法令第9條1款D項之規定,由於該公司透過修改僱員手冊將雙糧更改為酌情發放花紅的申請已依法獲得批准並於2003年生效,故此,局方將有關員工之投訴作存檔處理並將有關處理結果通知勞資雙方。 今(6日)約百多名賽馬會員工前來勞工事務局陳述意見及遞交書面意見,局方會見有關員工並解釋存檔資料內容,同時接收了有關的書面意見。對於有賽馬會員工質疑他們於有關文件上的簽署之真偽,局方已即時給予有關員工查閱相關文件正本。 勞工事務局正繼續跟進處理有關個案,局方藉此呼籲全澳職工,在簽署涉及其勞動關係之任何文件時,應經過細心閱讀,倘對有關文件的內容或涉及之法律問題存有疑問,可向勞工事務局查詢。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