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嘉許《第42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參賽選手
 
日期:2013-08-12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大灣區,

圖片
澳門特別行政區於本年七月派出代表團前往德國萊比錫參加《第42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並獲得一銀、六個卓越表現獎章之優秀成績。勞工事務局8月12日舉行了證書頒發儀式,向選手頒發獎狀及證書。 《世界職業技能競賽》又稱為職業技能界的奧林匹克比賽,是由國際職業技能組織主辦,每兩年在不同地方舉行一次,目的是讓世界各地二十二歲以下青年選手切磋技能,並為各地培訓機構人員提供資訊交流平台。是屆競賽共四十七個國家/地區參與,共四十六項競賽項目,澳門參與十個項目,包括:通訊網絡電纜安裝、機電一體化、資訊軟件商業應用、網頁設計、電氣系統安裝理、花藝設計、女士/男士美髮、美容護理、流行時裝技術和電腦網絡系統管理。 經過一連四天共二十二小時之比賽,網頁設計項目謝俊昇擊敗了二十四個國家的選手,勇奪銀獎。通訊網絡電纜安裝項目庄振勇、機電一體化項目鄭霍東及庄磊、資訊軟件商業應用項目何冠忠、花藝設計項目周穎珊、流行時裝技術項目麥泳詩和電腦網絡系統管理項目蔡佳成也獲得卓越表現獎章,為澳增光。另外,網頁設計項目謝俊昇也同時獲得本地區最優獎(Best of Nation)。 證書頒發儀式上,黃志雄局長感謝項目代表單位、技術支援單位、專家、培訓導師及選手對是次競賽之支持及努力,並表示日後將結合澳門經濟發展情況,繼續參與《世界職業技能競賽》。而為讓更多青年參與相關培訓,局方將會針對競賽項目定期推出面向青年人之培訓課程,並邀請學校向學生推廣或組織學生參與,為競賽發掘更多有潛質之青年及把職業培訓推廣至青年層面。另外,勞工事務局將開辦更多面向從業員之技術提升課程,並為更多行業建立職業技能證明制度,以協助本地人職業生涯向上流動,並把職業培訓推廣至全民參與。 出席頒發儀式的嘉賓包括:勞工事務局黃志雄局長、澳門大學科技學院代表、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代表、澳門髮型美容從業員協會代表、澳門花藝設計師學會周佩華會長、澳門電訊有限公司代表、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代表、澳門理工學院代表、澳門培正中學代表、澳門勞工子弟學校代表及選手家長等。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