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到工地舉行午間職安健講座 加強前線工友安全意識
 
日期:2014-04-16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於講座中提醒工友時刻注意工作安全

有工傷經歷的工友親身講述受傷的經過及感受
為加強建築業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預防建築業工作意外和職業病的發生,勞工事務局自本年四月起到本澳多個大型建築工地舉辦「午間職安健講座」,分享及講解職安健資訊,由有工傷經歷的工友講述受傷經過及感受,並於工地內與工友午膳及解答他們對工作安全的疑問。 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於講座期間與工程承造商安全人員及前線工友進行交流,聆聽他們的意見及建議,討論及共同完善工地安全的管理工作。 勞工事務局希望透過「午間職安健講座」等宣傳推廣活動,讓工友了解到職安健知識及工傷意外帶來的不良影響,共同檢討存在安全隱患的地方,制定改善措施,以更直接及有效的方式提升工友的工作安全意識。 勞工事務局將繼續加強職安健的巡查、執法及宣傳推廣工作,同時,工地承造商亦必須加強自我規管,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而工友工作時,亦須正確使用安全裝備及時刻保持警覺,顧己及人。勞工事務局將繼續與承造商及工友攜手推動工地職安健工作,營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