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4年首季工地職安健檢控概況
 
日期:2014-05-05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本年首季共對749個工地進行了1417次常規職安健巡查,並按照第44/91/M號法令核准《建築安全與衛生章程》規定,就違法行為開立25個處罰卷宗,處罰金額共澳門幣128,500元,當中對工作人員及公眾生命安全可能構成重大風險的工地職安健違法行為,共採取了37項即時檢控。 檢控違法行為涉及: 1. 預防人體及物體下墮的集體保護措施:在兩米以上工作地點、樓面及平台開口欠缺90厘米高圍欄及最少15厘米高踢腳板,共23項; 2. 起重機械及起重裝置:使用有縛口或破損的纜吊索、不正確綁紮吊運物及起重機械轉動部分欠缺護罩,共5項; 3. 電力裝置:工具或裝置的帶電位外露,共5項; 4. 個人保護裝備:工作人員不正確使用安全帶及其他個人保護裝備,共2項; 5. 其他高危情況:風煤樽欠缺回火器,共2項。 另外,由於有兩個工地存在工作平台和兩米以上工作地點欠缺90厘米高圍欄及最少15厘米高踢腳板的情況,經檢控後仍未作出改善,對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構成嚴重危險,因此,勞工事務局分別向該兩個工地發出停工令,勒令相關承造商停止所有高空工作,直至有關情況作出改善,方可恢復有關工作,而相關承造商其後亦作出改善措施,經局方審查後經已批准復工。 勞工事務局將繼續加強巡查工作,並呼籲承造商及安全主管人員做好職安健監管工作,而工作人員亦應顧及自身和他人的工作安全,共同營造一個安全健康工作環境。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