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舉辦工作坊助援助金受益人再就業
 
日期:2014-05-08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就業及招聘,

「積極人生-面試技巧工作坊」上課情況
勞工事務局於四月舉辦了一場「積極人生-面試技巧工作坊」,協助具備就業條件的社工局「積極人生加油計劃」和「社區就業輔助計劃」(下稱計劃)的援助金受益人重投就業巿場。是次工作坊共有25位參加者,當中除了有援助金受益人外,亦有該兩項計劃協辦機構的工作人員,目的是促進與協辦機構的合作,讓援助金受益人適應過渡期和儘快融入就業市場。 是次工作坊邀請資深培訓導師教授相關面試技巧,內容包括有理論、角色扮演及遊戲,透過這些軟技巧訓練,首先讓參加者瞭解自己的性格和適合從事的工作,再進一步改善表達能力和人際關係的技巧,並認識企業與僱主對工作的要求,建立正面的工作態度,最後,導師透過模擬面試點評參加者的表現,讓他們認識自己的優缺點,以增加日後受聘的機會,當中有5位被導師評為表現優秀。 工作坊結束後,參加者互相交流分享,學員一方面分享學習心得,一方面發表對工作坊的意見,據參加者反映,他們在表達和應對能力及求職心態上均有改進,獲益良多,亦希望日後有機會繼續參加同類型的訓練。 勞工事務局會繼續關注社會各階層的就業和轉業需要,透過舉辦各類訓練工作坊,協助基層僱員融入市場及在其職業生涯中向上流動,凡有意參加工作坊的人士,可致電83999801向勞工事務局就業廳查詢。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