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與珠海質安學校簽署培訓及考證合作備忘錄
 
日期:2014-05-30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大灣區,

  澳門勞工事務局與珠海巿質安技術職業培訓學校今(30日)簽署《澳門電梯維修保養人員培訓與考證合作備忘錄》。珠海質安學校是珠海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屬下的事業單位,專門承擔電梯、重型機械等特種設備作業人員的培訓業務。有關備忘錄簽署後,珠海質安學校將為澳門本地電梯從業員提供維修及保養的技能培訓,以及安排考取珠海巿質量技術監督局之「國家電梯維修保養人員的特種設備作業人員資質證書」。 電梯是我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設施,電梯的安裝、維修及保養人員的工作素質與巿民安全密不可分。近年,隨著多項大型渡假設施、大學、屋宇等落成,電梯數目迅速增長,在質和量上對相關從業員有很大訴求。故此,勞工事務局期望借助珠澳兩地間的優勢互補,為本地電梯從業員提供培訓及考取國家認證的機會,促進行業整體技術水平的提升,以配合社會經濟發展對高素質技術人才的需求,更有助從業員從其職業生涯向上流動。 首班「電梯維保人員培訓及考證課程」將於本年八月推出,對象為具備多年電梯工作經驗之現職從業人員。另外,亦會針對曾接受相關培訓之現職從業員,推出課時較短之「電梯維保強化培訓及考證課程」。上述兩項課程由勞工事務局與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合辦,該機構將聯同珠海質安學校派出之導師在澳門進行理論培訓,而實操課程及考證則安排在珠海巿之電梯培訓場地及維保現場進行。除電梯維修行業外,勞工事務局未來將與珠海質安學校合作拓展更多工種之培訓及考證項目。 出席簽署儀式的嘉賓還包括勞工事務局劉偉明副局長,珠海巿質安技術職業培訓學校周紅軍副校長、張朝健副校長,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譚立武主席、方紹龍總監等。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