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舉辦高空體驗式實習講座加強職安健意識
 
日期:2014-06-04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O director da DSAL, Wong Chi Hong, troca opiniões com os encarregados de segurança das obras e trabalhadores da linha da frente

摸擬假人下墮實習讓施工人員加深職安健意識
  隨著本澳大型基建與私人投資項目全面施工,涉及複雜的高空施工技術亦不斷引進本澳,為加強施工人員對高空工作安全的關注,勞工事務局與承造商持續合辦以高空工作安全為題的講座,特別是輔以體驗式實習,讓工友親身感受物體於高空下墮的危害性,藉此提醒施工人員時刻做好高空工作的安全措施。   本局於五月十六日在路氹城區某工地舉行高空工作安全講座,獲得承造商的支持與施工人員的響應,有近百名來自工地的管理層、安全人員和前線施工人員參與。講座重點講解高空工作職安健法例、工作平台與集體保護措施規定,以及向施工人員示範配戴傘式安全帶和防墮扣等個人防護裝備。   此外,為使施工人員了解高空工作的危害,以及人體下墮背後的危險性與其造成的衝擊力,講座特設體驗式實習環節,安排施工人員緊握預先準備好的安全網,再將模擬真人大小和重量的假人從高處掉下,讓施工人員親身體驗使用了防墮裝備前後的差別,並同時感受假人下墮時所產生的衝擊力。透過這高空體驗式實習,可以令施工人員對高空工作危害有深刻的親身體會,從而令施工人員時刻遵守高空工作的安全規定,能自發性地使用合適的工作平台與相應的個人防護措施。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於講座期間與工程承造商的安全管理人員及前線工友進行交流,並呼籲承造商切實做好工地安全管理,以保障工作人員的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一直重視和關注業界高空工作安全,至今與承造商合辦了六場體驗式實習講座,合共超過三百名業界人士和工友參與。局方將持續與業界合作舉辦同類型的實習講座,以不斷提升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及對高空工作安全的關注,而有意參與本實習講座的業界人士,歡迎與勞工事務局職業安全健康廳人員聯繫,電話:83999433。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