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勒令承造商停用起重機械
 
日期:2014-07-07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對本月7日(星期一)上午約10時於路氹汽車檢驗中心地盤發生的工作意外,導致一名外地男僱員死亡表示遺憾及關注,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的慰問,本局將協助家屬跟進工傷意外事宜。本局在事故發生後即時派員到場了解情況,初步調查顯示當時肇事天秤卸下吊運物後,死者便拆解吊運物的帆布帶,其後天秤操作員將吊勾回收及升起時,懷疑連接吊勾的起重滑車(俗稱蝦頭)的纜索突然斷裂,吊勾隨即墜下並擊中死者,送院時已證實不治。為確保工人安全,本局已勒令承造商即時停止使用所有起重機械,並要求全面檢視及整頓地盤的安全工作程序、設備及設施,加強敎育地盤工人的安全意識。 由於事故成因仍有待調查確實,若經調查證實意外是由於承造商疏忽導致,勞工事務局會依法追究責任並予以懲處。 勞工事務局在此呼籲及提醒承造商、安全人員及工作人員在使用起重機械前應確保起重機械及裝置是處於安全狀態,承造商及安全人員應作出相應的監督及指導,工作人員亦應按照起重機械及裝置的安全指引及程序進行操作,以防止同類意外再次發生。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