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調查安裝冷氣機事故
 
日期:2014-07-15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於本月15日(星期二)中午接獲通知,青洲某住宅大廈20樓發生一宗安裝冷氣機的意外,事故導致一名內地男子死亡。局方即時派員到場了解情況,初步調查顯示死者當時正在外牆承台安裝冷氣機,懷疑期間因失足從20樓下墜至3樓平台,當場證實不治,而現場發現大廈外牆排水管繫上一條安全帶,局方已即時勒令停工,而死者沒有任何合法在澳門工作之許可或證明。勞工事務局對是次事故表示關注及遺憾,將會繼續調查事故成因,並依法追究相關人士責任。 勞工事務局在此呼籲及提醒冷氣機承辦商及安裝人員,安裝和拆卸冷氣機具極高的潛在危險,須由具經驗及經適當培訓的人員進行安裝和拆卸,並使用架設懸空式棚架等集體保護措施,而安裝人員須配戴合適的安全帶及扣在穩固點上。 為了讓業界關注高空工作安全的重要性,局方積極進行「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推廣計劃,透過課程和分享會等活動,促進行業之間在使用高空安全措施方面互相交流,減低意外發生的機會;另外,為了讓業界、物業管理公司、業主會和單位業主清晰小型拆卸工程的安全指引,勞工事務局製作了相關宣傳單張,有需要人士可以前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先進廣場勞工事務局索取或到該局網頁的“職安健天地”瀏覽。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