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培訓課程助青少年開拓事業新路向
 
日期:2014-07-31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電氣裝置課程」學員進行控制電櫃測試練習

電子及通訊課程學員進行電話交換機系統檢測
為培育年輕人成為專業技術應用人才,勞工事務局專為青少年開辦了兩年全日制“電氣裝置課程”、“電子及通訊課程”,課程現正招生,並將於9月1 日開課 ,歡迎14至24歲初中畢業或以上學歷的澳門居民報讀。獲錄取入讀課程的學員無須繳交任何費用,並每月可獲3,500澳門元的培訓津貼,完成課程且考試合格者可獲頒發專業能力證明書,證明書具有等同高中教育二年級學歷。 雖然近年在經濟持續發展的良好情況下,澳門居民有很多發展事業的機遇,但對於學歷不高及缺乏工作經驗的年輕人來說,他們大多只能從事一些非技術工作,而於這些工作所累積的經驗,難以協助年輕人晉升至較理想的職位和獲取較佳的工作收入,因此,若要職業生涯有長遠及穩定的發展,必須擁有一技之長方可。 由於現時有不少國際品牌酒店在澳門開業,未來數年亦有多項大型娛樂設施陸續落成,市場上對接受過專業訓練的工程技術人員十分渴求,就業前景極佳。上述由勞工事務局開辦的「電氣裝置課程」和「電子及通訊課程」,是理論、技術操作及企業實習相結合的職前培訓課程,不僅訓練學員掌握專業工作的知識、技能及具有良好的工作態度,更幫助他們瞭解企業日常運作及累積工作經驗,從而協助青少年投身工程專業的工作,開拓事業新路向和廣闊的發展空間。 另外,為進一步提升學員的技能水平及增強從事工程行業的信心,會透過安排或鼓勵他們參加職業技能測試,以至國際性或地區性職業技能競賽等活動,藉此協助學員考取相關工種的職業技能證明、磨練意志及擴闊視野。有關課程的詳細資料,請瀏覽勞工事務局網站(http://www.dsal.gov.mo)內之〝兩年全日制課程專頁〞。任何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2831 0680。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