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協助年青人擴闊就業出路
 
日期:2014-08-12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電氣裝置課程」學員進行電氣管槽安裝

電子及通訊課程學員以Altium Designer軟件繪製電子電路圖
為配合就業市場對工程維修技術人員的需求,以及為有意投身專業技術行業的年青人提供專業學習的途徑,勞工事務局開辦了兩年全日制“電氣裝置課程”、“電子及通訊課程”,並將於9月1日開課,歡迎14歲至24歲具備初中畢業或以上學歷的澳門居民報讀。上述課程費用全免,學員每月可獲3,500澳門元的培訓津貼,完成課程且考試合格者可獲頒發專業能力證明書,證明書具有等同高中教育二年級學歷。 “電氣裝置課程”主要是教授電工基本理論、電力系統分析、安裝工藝技術,以及自動化系統等專業知識,而“電子及通訊課程”則主要是教授電子基本原理、電路分析、保安監控設備、電話交換系統及音響系統等電子儀器的安裝、檢測及維修技術等專業知識。為使課程更具實用性和配合工程維修業的實際需要,課程不但着重理論知識、實操技術的訓練,並會在教學上輔以各種實務所需的專業儀器或模擬工作設備,務求讓學員更易理解、吸收和掌握專業技術的原理和操作。 另外,就讀上述課程的學員均會獲安排於酒店、工程公司或公共機構等的工程維修部進行工作實習,透過實踐進一步鞏固課堂所學的專業技能和知識。同時,為提升學員的就業競爭力,學員會被安排參加相關工種的職業技能測試,例如“維修電工”技能測試,以考取具公信力的職業技能證明。 有關課程學員在畢業後可擔任工程維修、設施管理方面的技術人員,勞工事務局積極鼓勵青少年學習一技之長,憑著專業技術擴闊就業出路,實現理想。課程的詳細資料,請瀏覽勞工事務局網站(http://www.dsal.gov.mo)內之〝兩年全日制課程專頁〞。任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2831 0680。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