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十五選手代表本澳參加「2014(第八屆)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
 
日期:2014-10-28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大灣區,

勞工事務局黃志雄局長致辭

大合照
「2014(第八屆)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將於本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一連兩天在香港九龍啟德郵輪碼頭舉行。勞工事務局早前透過強化訓練和選拔賽分別選出最優秀的15人代表澳門參加全部五個競賽項目,分別有「智能家居電器安裝」、「機器人」、「時裝設計與技術」、「動漫設計及製作」及「美容護理」。 在澳門代表團舉行啟程儀式上,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副局長劉偉明分別向參賽選手頒發早前選拔賽獲勝之獎金及獎狀,並勉勵各選手要全力以赴,發揮水準,爭取佳績,為澳門爭光。 為發掘有潛質的青年人學員,勞工事務局在今年2月起通過社團、學校等多個渠道公開招募選手,隨即進行密集式的訓練和選拔。同時邀請澳門大學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擔任競賽項目代表單位,為選手的選拔、培訓及競賽提供技術支援及專業意見。經過嚴謹的培訓及遴選後,「智能家居電器安裝」的陳志麟、羅偉豪及張焯能、「機器人」的鄒寶文、黃俊廷、藍煥婷及劉偉傑、「時裝設計與技術」的趙穎壯、高靜雯及倫潁如、「動漫設計及製作」梁俊朗、楊崇德及「美容護理」的甘梓茵、林潔寶及李少慧,合共15人將代表本澳參加是次競賽。 「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是由廣州、香港、澳門及成都聯合舉辦的職業技能競賽活動,目的是提高四地青年的職業技能水平,並為四地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建立合作及發展的平台,促使社會更重視職業技能的發展,推動培養多元人才。競賽以個人及隊制形式進行,並由專家作為評判,而規則及評分標準達到國際競賽的要求,希望藉此為參加世界職業技能大賽培養備用人選。另外,為宣傳及推廣青年職業培訓的訊息,場內設有嘉年華區,以展覽及實際技術操作展示等方式,讓公眾認識四地的文化、經濟及職業培訓的發展歷程。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