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與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局簽署職業安全健康合作協議書提升本澳職安健水平
 
日期:2014-11-24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與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局簽署職業安全健康合作協議書
澳門勞工事務局與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局於本月24日簽署《職業安全健康合作協議書》,雙方共識本著優勢互補、共同促進職業安全健康發展的原則,提升港澳兩地的職安健水平。協議書由澳門勞工事務局黃志雄局長及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局黃天祥主席共同簽署。   勞工事務局過往多年一直與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局緊密合作,如合辦不同類型的職安健培訓課程、研討會、知識競賽等活動,並保持積極聯繫。協議書簽署後,兩地將延續和積極擴充雙方職安健工作的合作層面,建立資源互惠共享的機制和平台,其中包括:開展更多培訓和教育合作項目、就共同關心的議題開展研究計劃、深化資訊的交流與溝通,以及擴大教學資源、科學與技術知識等項目的共享範圍。   出席簽署儀式的嘉賓還包括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局游雯總幹事,勞工事務局丁雅勤副局長和劉偉明副局長等。儀式當日兩局並完成合辦「工作安全行為工作坊」和「人為失誤安全管理工作坊」,培訓對象主要為勞工事務局職業安全健康、勞動監察和職業培訓等範疇的工作人員,參與人數約50人。有關工作坊讓學員認識如何透過相關程序改善員工的工作安全行為,以及如何令安全管理制度更有效處理人為失誤問題。學員均表示工作坊內容實用性高,可應用於實際操作上,對減少人為失誤,避免意外發生有完善作用。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