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高度關注白馬行工地高空工作意外
 
日期:2014-12-18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就今日(18日)於白馬行浸信會維修工程發生的工作意外,導致一名本地男僱員死亡表示遺憾及關注,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的慰問,本局將協助家屬跟進工傷意外事宜。本局在事故發生後即時派員到場了解情況,初步調查發現該工人在進行拆除工程時,由約10米高的外牆棚架失足下墜重傷,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   局方已勒令承造商即時停止地盤所有施工工作,並要求全面檢視及整頓地盤的高空工作程序和設備,加強敎育地盤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由於事故成因仍有待調查,若經調查證實意外是由於承造商疏忽導致,勞工事務局會依法追究責任並予以懲處。   勞工事務局在此呼籲及提醒承造商必須為進行高空工作的工友們,提供和督促其使用具有穩固圍欄及踢腳板的工作平台,以及為工友們提供合適的安全帶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並須教導及確保其在進行高空工作時正確使用及扣於穩固點上,以保障工友的工作安全。而為了讓業界重視高空工作安全,本局一直積極推行「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推廣計劃及「安全帶、防墮器及獨立救生繩」資助推廣計劃,透過課程和分享會等活動,促進從業員之間在使用高空安全措施方面互相交流,減低意外發生的機會;另外,為了讓承造商、安全管理人員和工友們了解高空工作的安全重點,勞工事務局亦會定期舉辦“高空工作安全”證書課程及製作了“高空工作安全須知”小冊子,有需要人士可以前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先進廣場勞工事務局索取或到該局網頁的“職安健天地”瀏覽。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