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勞工事務局勒令路氹工地停用吊重機械
 
日期:2015-01-20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就今日(20日)於路氹某一興建中工地所發生的工作意外,導致一名本地男僱員死亡表示遺憾及關注,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的慰問,本局將協助家屬跟進工傷意外賠償事宜。本局在事故發生後即時派員到場了解情況,初步調查懷疑肇事工人當時操作位於高處的吊重機械時,因負荷物過重導致吊重機械翻側,引致肇事工人與吊重機械下墜至地面,肇事工人其後被證實不治。   本局已勒令承造商即時停用工地所有吊重機械,並要求全面檢視及整頓工地的吊運程序和設備,加強敎育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本局會繼續調查意外原因,並將根據調查事實依法追究相關責任實體。   勞工事務局在此呼籲及提醒承造商必須安排合資格人士操作吊重機械,提供適當的安全訓練及執行安全吊運程序,並督促及監察相關操作人員嚴格遵守安全吊運程序,以避免意外發生。而為了讓業界重視安全吊運,了解安全吊運重點,勞工事務局定期舉辦“起重機械的安全操作”證書課程和“建築業訊號及吊索、吊具員”培訓課程,並製作了“使用起重機械的安全守則”小冊子,請前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先進廣場勞工事務局二樓索取或於該局網頁的“職安健天地”瀏覽。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