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tags 職業安全健康約章
  一、簡介

「職業安全健康約章」是一份鼓勵勞資雙方攜手合作,共同締造及維持工作環境安全和健康,在政府見證下簽署的文件。雖然約章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它彰顯了各方面努力改善工作安全標準的決心。

約章的重點在於建立一個「自我規管」的安全管理制度,由僱主和僱員共同承擔責任,以及推廣有關安全工作。約章訂明僱主有責任防止工作意外發生,而僱員也有責任與僱主合作,遵守安全措施,並就防止可能發生的危險提出建議。政府方面則會積極協助及提供支援,如提供免費職安健培訓課程及為約章內容提出技術性意見。

約章的簽署除了為僱主及僱員雙方提供了更多為改善工作環境互相溝通的機會,並有助機構樹立健康形象和聲譽,使員工對機構產生歸屬感,提高士氣及工作效率,對機構長遠發展帶來莫大幫助。

自2002年推行「職業安全健康約章」計劃,至今已有來自不同行業的企業機構、大專院校、醫院、工會、商會和專業團體等陸續加入簽署約章的行列,共同致力為本澳社區構建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 網站地圖
最後修訂日期: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二樓職業安全健康廳 電話:(853) 2871 7781  傳真:(853) 2852 9799 電郵:dsaldss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